close

學習神的愛吧!虛空、無盡的痛苦會過去,愛會永遠存留!

--3月30日 生命教會藝術特會 <來自新時代的你>

1978433_430175597119960_7930995688207897864_o.jpg

首先我必須說我很不足,但很感謝神在這裡賦予一個全新的我。

 每個人都渴望愛,到底什麼是愛?  

我想,應該每個人都很需要愛吧?過去的我,也像各位一樣渴望愛。在來到教會以前,我覺得我的人生真的很痛苦。從小,爸媽常常吵架,相處不是很和睦,引起的口角、紛爭不斷,在我小學六年級時,爸媽在一場大大出手後,我站在家裡的陽台看著樓下,我心想,是不是跳下去什麼事就不用再面對了?那時,我真的想過要結束生命,但我沒有勇氣。

 對世上的愛睜開眼睛,換來的是更多的失落、虛空,及無盡的責備…   

國中時,我對外面的世界睜開了眼睛去尋找,我以為,家人滿足不了我的,外頭的世界可以給予,甚至以為可以填滿我的內心。我交了很多很多朋友,我每天除了讀書,就是「玩」,國一國二時認識非常多人,交友圈非常複雜,那時我的生活,就算說是糜爛一點也不為過,每到假日,我就是往外頭跑,KTV、夜市、跟朋友去公園放煙火,玩到半夜一點才回家,我的爸媽對我很失望,不知道怎麼勸我才勸得回來,也不知道怎麼給予我「愛」,而我得到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責備,而當我每次結束跟朋友的行程後,面對的是更多更多的失落與虛空,就算中間交了異性朋友,最終因著不完全的愛而分手收場。

 家庭劇變、生命的轉變:就算全世界丟棄你,但是我,不會丟棄你,我的愛啊!  

國三那年,我媽媽離家出走了,爸爸帶著弟弟到工作地方生活,空蕩蕩的家裡留下的是我的哭泣聲與不快樂,就在我最辛苦的時候,主透過我在台中念書的姐姐帶領我到教會,對我而言,這是一個新的開始,過去我不懂得愛是什麼,但透過教會的話語,我了解到什麼是真愛。回想起來到教會的第一天,主透過教會的讚美告訴我:他不會丟棄我,螢幕上寫著:「就算全世界丟棄你,但是我,不會丟棄你,我的愛啊!」我真的感受到有那樣的一位跟我說,那天起,我開始努力學習教會的話語,這過程中,我曾經在禱告中告白:主啊!像我這樣這麼不足的人,我怎麼可以得到你的愛?主透過聖經回應我,在聖經當中有個行淫女人的故事,這故事,一群人抓著行淫的女人來到耶穌面前,跟耶穌說這女人在行淫時被抓到,根據律法應該用石頭將他K死,問耶穌應該如何處置,耶穌告訴眾人,如果你們當中有誰沒有罪的可以拿石頭K他,那時眾人一個一個走了,剩下行淫女和耶穌,耶穌告訴他,去吧!從此不要再犯罪。那時我知道這故事,太震驚也太感動了,我就像是那個行淫的女人一樣,就算過去那麼微小不足,度過這麼糟的生活過,這麼不了解自己的價值,可是主還是毫不保留的把他的愛給了我。  

2010聖誕節預備禱告.JPG

   聖誕節時預備禱告的模樣

 

2010/8/22通過跟姐姐擁抱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心地跟姐姐擁抱          

 透過聆聽話語,瞭解真正「愛」的模樣,家人間的關係更靠近了!  

後來透過教會的三十個論的話語,我脾氣改變了、自卑心丟棄了、不再虛空了,更重要的是─我知道什麼是愛了,因著了解神的愛,我懂得怎麼愛我的家人,跟家人之間關係變得更靠近。在今年箴言也說到,「聖子主是你了解多少,就會更愛你多少的一位」,那時聽到這箴言我真的體會很深刻,這幾年,我因著聆聽話語而成為了瞭解「愛」的人,也明白過去,其實家人真的很愛我,不過因為家人的愛並不完全,用錯的方式來表達對我的愛,而讓當時的我拒千里之外,但透過話語了解過後,我懂得愛家人,我成為主動去愛他們的立場,去關心、去愛他們,也每天為他們禱告祈求主每日保守他們的生活與安全,而那一年如此叛逆個性極端的我也慢慢消失,也不再因為不完全的異性的愛而讓自己受傷。

2013/9生日跟教會姐妹.jpg

生日跟教會姊妹一起慶祝   

     

2013生命傳聚.jpg

  生命教會藝術特會表演    

 

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愛,但真愛到底是什麼呢?在這裡,你可以發現那個最深最深愛你的人,他正在等待著你,思慕著你,更期盼你發現他的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